宜蘭民宿網最新消息
標題:◤新北旅遊秘境路線大公開 順遊歡樂耶誕城FUN心玩◢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新聞稿 111.10.27
新北旅遊秘境路線大公開 順遊歡樂耶誕城FUN心玩 
 

       【新北市訊】國人最期待、最繽紛絢爛的冬季旅遊盛事「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即將於11月11日(五)盛大開城。今年新北歡樂耶誕城主題集結Disney+六大超人氣品牌陣容,包含迪士尼、皮克斯、漫威、星際大戰、國家地理與STAR,燈區範圍延伸至府中,由新板、府中雙主燈區點亮新北,不僅能看到首次登場的極光,還有浪漫的飄雪,經典的場景裝置、璀璨奪目的燈飾天橋,眾多亮點雲集,將吸引全國旅客到訪這座最具耶誕氛圍的雪白之城,再創國旅熱度新風潮。新北市的新板及府中周邊擁有豐富多元的旅遊資源,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推薦新北歡樂耶誕城周邊旅遊熱點,提供到訪新北歡樂耶誕城的旅客規劃一場今年度最浪漫的耶誕雪白之城小旅行!  

推薦熱點一、林本源園邸
       臺灣三大名園之一的「林本源園邸(板橋林家花園)」,美不勝收的庭園樓閣、綠水假山,以及精雕細琢的迴廊樓宇,是臺灣碩果僅存的園林建築,更是全臺知名的國定二級古蹟,漫步其間細細品味其風采與傳統藝術之美。除了欣賞其文化歷史之美,從111年11月5日(六)起至112年1月2日(一),每晚7點至9點,在林家花園外西門街的門口廣場將上演「繽紛光廊」的光環境展演,帶來繽紛絢爛的街道光廊點燈秀,搭配夜晚的新北歡樂耶誕城燈飾,將呈現截然不同的唯美風情。此外,林家花園定靜堂廣場也將於11月11日(五)、11月12日(六)進行快閃演出,在表演中結合傳統戲曲與現代音樂劇的表演風格,讓民眾充分體驗富有文化內涵的聲光藝術。 

推薦熱點二、435藝文特區
       在夜晚新北歡樂耶誕城點亮之前,可以先到「435藝文特區」度過悠閒時光,匯集了宛如希臘建築的展覽廳,多元的藝術展覽廳、臺灣玩具博物館、新北市濕地故事館,以及廣闊活動草坪、白砂區、彩繪牆,打造屬於市民、遊客的絕佳休憩空間。展覽廳中各項展覽定期更新,不管何時前往都可為參觀者帶來美感與創意的腦力激盪;臺灣玩具博物館收藏數千件古董童玩、復古玩具展品,父母不妨帶著孩子一同分享回味童年的興奮時光;還可以走一趟寓教於樂的溼地故事館,讓孩子邊玩邊學習濕地生態系的奧妙之處。 

推薦熱點三、新月橋
       離「435藝文特區」不遠,擁有雙圓弧造型的「新月橋」提供往來行人與自行車橫跨大漢溪、串聯板橋與新莊兩地的聯繫任務。你可以選擇騎乘YouBike,沿著河畔來一趟水岸自行車輕旅行,騎經這座造型優美、坡度平緩的新月橋,欣賞沿途自然河岸景緻與新北城市景觀,映著夕日與璀璨燈飾,彷彿置身在浪漫偶像劇裡。 

推薦熱點四、府中15
       新北歡樂耶誕城有孩子們最愛的迪士尼角色登場,還有孩子們最愛的免費遊樂設施,父母絕對不要放過這個溜小孩的機會,而位於府中燈區附近的「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也能為孩子帶來滿滿驚喜的互動樂趣。「府中15」是一處以臺灣原創動畫及影音作品打造的親子據點,在這裡,孩子可以動手操作可愛生動的裝置藝術作品,從遊戲的過程中了解動畫製作的原理,並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編排出專屬的童趣故事;家長能在和孩子互動中,感受滿滿幸福的親子時光。 

推薦熱點五、湳雅夜市與裕民夜市
       走訪夜晚的歡樂耶誕城後,也別錯過專屬夜晚的美味時刻。從「府中燈區」徒步5分鐘,隨即抵達板橋在地最知名的「湳雅夜市」,滿滿庶民小吃美食,走一趟絕對能找到愛吃的好料。口感厚實的魷魚羹,鮮甜滋味吸引遊客大快朵頤;現炸旗魚黑輪口感扎實,銅板價就能吃到酥脆鮮甜;充滿在地特色的燒麻糬冰、獨特的清蒸黑肉圓等,琳瑯滿目的小吃選擇,挑戰民眾的選擇障礙。

       距離捷運新埔站步行10分鐘的「裕民夜市」是板橋在地居民外出用餐高CP值的首選之一,夜市裡熱門的蔥花湯包與燒賣,絡繹不絕的人潮,都在等候出爐的鮮甜滋味與現蒸現吃的新鮮魅力;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現炒炒飯,入口就能嘗到廚藝不凡,夜市中的魯肉飯、海南雞以及各種小吃,走一趟保證讓你滿腹而歸。

       「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將於11月11日(五)熱鬧開城,展至明(112)年1月2日(一)止,持續點亮新北國旅熱潮。民眾可採用多元化交通方式抵達,非常便利,如果想直接到「新板燈區」的市民廣場欣賞主燈秀,除了利用臺鐵、高鐵於板橋站下車外,民眾也可以搭乘市區公車於新府路、中山路下車,步行造訪「雪白之城」;想前往位於板橋車站北側的站前廣場「銀白之森」,燈區緊鄰「板橋公車站」,計有超過30班公車路線在此停靠,朝新府路方向走3分鐘,就能抵達萬坪公園「皮克斯經典重現」;如果想去府中「國家地理極地」,則可以搭乘捷運在府中站下車,1號、2號出口外直達燈區。在11月11日開城前,快把握時間約親朋好友,搭配大眾運輸規劃屬於自己的新北歡樂耶誕城旅遊攻略吧!更多「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相關訊息,請上相關連結查詢。

資料來源:https://newtaipei.travel/zh-tw/news/detail/1759

發布日期:2022-10-31 13:38:01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