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x宜蘭】根本人間仙境,太平山遊樂園區必玩Top 5

正是賞秋好時機

✤賞 / 楓紅

從夏季鮮紅的紫葉槭漸漸轉變成深紅色,看上去就宛如楓葉一般,而且在初秋時分就能前來欣賞,長滿前往森林遊樂區階梯的兩側,爬樓梯的時候,就像走在楓紅隧道裡,讓人情不自禁拍照拍不停呢。

✤賞 / 台灣山毛櫸

秋季看膩楓葉跟落羽松的話,告訴你們一位新朋友,台灣山毛櫸。是冰河時期殘留台灣的孓遺植物,分布的範圍狹少,為政府公告的珍稀植物,每年10月中後,太平山內山毛櫸的葉子會轉為片片金黃,大面積的黃金海,可為綠灰灰的山林添加濃厚的秋天氣氛。

✤搭 / 太平山蹦蹦車

聽到太平山,腦中絕對會馬上聯想到蹦蹦車!早期蹦蹦車從太平山出發,沿途有太平山站、茂興、曙、壽、吉野等5個車站,目前僅開放茂興路段給遊客搭乘,此路段也最具代表,在乘坐時可以感受火車發出蹦蹦的可愛聲響,也可以吹著微風,享受太平山秋天各處的美麗。

  • 景點資訊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轄管及經營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人氣遊憩設施-蹦蹦車,今(109)年初時因軌道下邊坡有崩塌情形影響路基安全,為進行邊坡修復工程,自1月10日起蹦蹦車僅行駛至1K處即折返並調整票價為50元。在經過半年的工程修復,將於7月10日起恢復全線通車,行車距離將由1K恢復至茂興車站(3K),並訂於7月6-9日進行蹦蹦車復駛試營運(7月7日配合安全演練當日末班車為11:30),試營運期間票價仍維持50元,7月10日正式復駛後票價將調回180元,喜愛蹦蹦車的朋友可要把握機會。 蹦蹦車為昔日太平山伐木時期運材機具,行駛過程發出「蹦!蹦!」聲響而得名,太平山結束伐木事業後轉型為森林遊樂區,蹦蹦車也隨之轉型為遊憩設施讓民眾搭乘體驗,其特色為開放式車廂,沒有窗戶隔離,遊客在乘車過程中,穿梭樹林、鐵橋,可以自由地呼吸森林芬多精,擁抱大自然的氣息,是來太平山最獨特的遊憩體驗。在終點站茂興車站下車後,可走訪茂興懷舊步道,上下環線兩旁腹地滿佈著耐溼耐蔭的小林木、蕨類與地被植物及古樸的鐵軌與工寮遺跡,充滿懷舊情懷,彷彿穿越歷史現場,是來太平山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 蹦蹦車全線通車後將恢復每小時發車一班次,首班車發車時間為7:30,末班車發車時間為14:30,7、8月每天及9月份國定例假日另加開15:30班次,請民眾搭乘前留意相關售票資訊。另為配合防疫工作,搭乘蹦蹦車還請乘客全程配戴口罩。

✤泡 / 鳩之澤溫泉

天氣逐漸轉冷後,最常見到吃火鍋來取暖,再者就是泡溫泉了!山上的鳩之澤溫泉被山巒包圍,在暖身子的同時也能享受森林間的芬多精,且溫泉頭是由石縫中滲流而出,泉質清澈,也無素無臭,能改善皮膚,放鬆身心。目前有規劃完善的檜木桶湯屋、露天溫泉、SPA區給旅客選擇,附近也有仿火山煮蛋槽,只要約10分鐘就可以煮出好吃的溫泉蛋囉~~

<

✤環 / 翠峰湖

靜靜的看著湖面總會給人片刻的舒坦,更何況是湛藍的翠峰湖面,位在海拔1840公尺,列為全球最大高山湖泊之一,隨著四季交替而改變不同風貌,秋末冬初剛好是滿水位的季節,湖面清楚倒映著山巒與雲海,在搭配上日出日落,成了非看不可的美景。

  • 太平山資訊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太平巷58-1號

    (開放)時間:
    1、遊樂區時間:
    平日:星期一至五 06:00-20:00
    星期六、日、國定例假日及暑假 04:00-20:00

    2、鳩之澤(仁澤)溫泉:09:00-19:00
    門票費用:1、遊樂區門票
    全票:假日200元,非假日150元
    半票:100元。(軍警、學生、遊樂區所在地居民,持證明文件)
    優待票:65歲以上、3-6歲兒童

    2、蹦蹦車票價
    全票:180元。(13-65歲)
    優待票:120元。(3-12歲)
    免費:3歲以下兒童由購票大人陪同;持有殘障手冊及陪伴者一人。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遊程建議:
    欲前往『翠峰湖』的遊客,需攜帶身分證於入口處檢查哨辦理乙種入山證。

    服務設施:
    插卡式電話、投幣式電話、男廁、女廁、遊客中心、餐飲、紀念品販賣等等。
    導遊解說服務,20人以上須10天前提出申請。

    停車場:
    大型車、小型車100元,機車20元。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搭乘國光客運往宜蘭或羅東的班車即可到達。宜蘭站電話03-9365441,羅東站電話03-9542054
    2、自宜蘭搭往仁澤方向的客運即可到達。

  • 住哪裡

    三星鄉 大同鄉